铜模铸造块体Fe-Ga合金的磁致伸缩性能和结构特征(英文)
胡勇; 丁雨田; 张艳龙; 王国斌; 周质光
2012-09-15
发表期刊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ISSNISSN:1003-6326
期号2012年09期页码:2146-2152
摘要采用惰性气体保护下的感应熔炼铜模吹铸方法,制备具有非平衡快速凝固组织、晶粒沿温度梯度取向生长的Fe100-xGax(x=16~20)合金棒。XRD分析判定棒材主要为无序A2相结构且具有<110>轴向择优取向。随着Ga元素含量的增加,合金的饱和磁化强度明显降低,低场动态响应迅速增加。快速凝固获得的 Fe82Ga18合金棒的纵向饱和磁致伸缩在30kA/m磁场强度下为92×10-6。吹铸法制备的Fe100-xGax(x=16~20)合金棒材大的磁致伸缩性能源自快速凝固过程中所保留下来的高温无序A2相和合金内部所具有的大量沿<100>方向排列的短程有序富Ga原子团簇,这些富Ga团簇最终诱发畸变 DO3相的生成,正如(200)衍射峰发生劈裂所示。有序化转变生成的DO3相对该合金的磁致伸缩性能不利。
关键词磁致伸缩 快速凝固 Fe-Ga合金 取向多晶 显微结构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363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2.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勇,丁雨田,张艳龙,等. 铜模铸造块体Fe-Ga合金的磁致伸缩性能和结构特征(英文)[J].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12(2012年09期):2146-2152.
APA 胡勇,丁雨田,张艳龙,王国斌,&周质光.(2012).铜模铸造块体Fe-Ga合金的磁致伸缩性能和结构特征(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2012年09期),2146-2152.
MLA 胡勇,et al."铜模铸造块体Fe-Ga合金的磁致伸缩性能和结构特征(英文)".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2012年09期(2012):2146-21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勇]的文章
[丁雨田]的文章
[张艳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勇]的文章
[丁雨田]的文章
[张艳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勇]的文章
[丁雨田]的文章
[张艳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