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Sb_2O_3/BEO/PP复合材料阻燃性能
徐建林; 刘晓琦; 杨文龙; 牛磊; 赵金强
2019
发表期刊材料工程
ISSNISSN:1001-4381
卷号47期号:2019年01期页码:84-90
摘要球磨混入溴化环氧树脂(BEO)和改性nano-Sb2O3以提高聚丙烯(PP)的阻燃性能,采用垂直燃烧(UL94)和极限氧指数(LOI)研究nano-Sb2O3/BEO/PP复合材料的阻燃性能,用扫描电镜(SEM)分析燃烧产物微观形貌,借助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FT-IR)和热重分析(TGA)研究Sb-Br阻燃体系协同作用机理。结果表明:改性nano-Sb2O3与BEO的反应可延长Br·在燃烧区的时间,从而消耗更多OH·和H·达到阻燃的目的。当改性nano-Sb2O3含量为7%(质量分数,下同),BEO含量为21%时,nano-Sb2O3/BEO/PP复合材料具有优异的阻燃性能,其极限氧指数值为28.6%,垂直燃烧等级UL94为V-0级。
关键词聚丙烯 nano-Sb2O3 溴化环氧树脂 阻燃性能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643861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18
专题新能源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 甘肃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白银, ;;甘肃 730050;;730900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建林,刘晓琦,杨文龙,等. Nano-Sb_2O_3/BEO/PP复合材料阻燃性能[J]. 材料工程,2019,47(2019年01期):84-90.
APA 徐建林,刘晓琦,杨文龙,牛磊,&赵金强.(2019).Nano-Sb_2O_3/BEO/PP复合材料阻燃性能.材料工程,47(2019年01期),84-90.
MLA 徐建林,et al."Nano-Sb_2O_3/BEO/PP复合材料阻燃性能".材料工程 47.2019年01期(2019):84-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刘晓琦]的文章
[杨文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刘晓琦]的文章
[杨文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刘晓琦]的文章
[杨文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