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横磁通发电机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系统
包广清; 郑文鹏; 毛开富
2012-11-15
发表期刊电机与控制学报
ISSNISSN:1007-449X
期号2012年11期页码:39-44
摘要为满足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的低速、大转矩要求,对新型横磁通永磁多相发电机的转矩密度、模块化结构及其系统建模进行深入分析,针对此类电机电枢绕组和主磁路在空间结构上的相对独立性和各相绕组间的电磁解耦特点,进行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控制系统设计,根据风力机输出特性,提出基于最优电磁转矩特性曲线的发电机最大功率跟踪方案。并搭建了10kVA样机系统,通过全功率逆变器完成电能转换与并网控制,实验测试结果表明发电系统馈入电网的电流THD为2.8%,功率因数为0.98,电能质量达到了风电入网标准。
关键词风力发电系统 同步发电机 永磁电机 功率变换器 并网 电能测量
DOI10.15938/j.emc.2012.11.009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093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
2.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1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广清,郑文鹏,毛开富. 基于横磁通发电机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系统[J]. 电机与控制学报,2012(2012年11期):39-44.
APA 包广清,郑文鹏,&毛开富.(2012).基于横磁通发电机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系统.电机与控制学报(2012年11期),39-44.
MLA 包广清,et al."基于横磁通发电机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系统".电机与控制学报 .2012年11期(2012):39-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郑文鹏]的文章
[毛开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郑文鹏]的文章
[毛开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郑文鹏]的文章
[毛开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