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论与矩阵论的交通检测器布设新方法
张墨逸; 曹洁; 牛建强; 陈继铭
2012-11-15
发表期刊公路交通科技
ISSNISSN:1002-0268
期号2012年11期页码:130-134
摘要为了获取各路段的交通流量,解决任意路网的交通检测器布点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图论与矩阵论的交通检测器布设方法。从图论的角度出发,给出了顶点的度数、平衡点与非平衡点的定义;利用平衡点的平衡公式,提出交通量关系矩阵,计算出布设交通检测器的路段的数量;提出2条交通检测器的设置原则来进行交通检测器的设置;最后从矩阵运算推导出未对于设置交通检测器的路段,其交通流量的计算方法。该方法能在任意路网上进行交通检测器的优化布设。算例选取兰州市西关什子附近的路网,结果验证了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与可操作性。
关键词交通工程 路网 交通流量 交通量关系矩阵 图论 矩阵论 检测器布设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091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易班、武装部)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墨逸,曹洁,牛建强,等. 基于图论与矩阵论的交通检测器布设新方法[J]. 公路交通科技,2012(2012年11期):130-134.
APA 张墨逸,曹洁,牛建强,&陈继铭.(2012).基于图论与矩阵论的交通检测器布设新方法.公路交通科技(2012年11期),130-134.
MLA 张墨逸,et al."基于图论与矩阵论的交通检测器布设新方法".公路交通科技 .2012年11期(2012):130-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墨逸]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牛建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墨逸]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牛建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墨逸]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牛建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