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与玛雅文字的书写体系比较
吴思佳
2019-11
发表期刊中国书法
期号22页码:189-191
摘要

在象形文字的研究活动中,世界各地的象形文字比较是一个重要领域,各国学者都有大量涉及这个领域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中,中国与埃及象形文字比较的成果比较丰富,中国与玛雅文字比较的成果相对薄弱。本文从甲骨文和玛雅文字的书写载体、书写结构、书写工具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与比较,同时也关注两种文字所属的特定功能与意义,尝试阐释文字所承载的文化之间的异同,这样的尝试对两大古老文明的阶段性特征和文明贡献可以提供有意义的参照体系,也可以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加开阔的文化交流视野。 

关键词甲骨文 玛雅 象形文字 体系比较
学科门类艺术学
收录类别CSSC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0714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思佳. 甲骨文与玛雅文字的书写体系比较[J]. 中国书法,2019(22):189-191.
APA 吴思佳.(2019).甲骨文与玛雅文字的书写体系比较.中国书法(22),189-191.
MLA 吴思佳."甲骨文与玛雅文字的书写体系比较".中国书法 .22(2019):189-1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甲骨文与玛雅文字的书写体系比较_吴思佳-(369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思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思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思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甲骨文与玛雅文字的书写体系比较_吴思佳-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