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半干旱地区干湿与盐渍复合过程遗址土强度响应实验研究
崔凯; 谌文武; 沈云霞; 王旭东; 韩文峰
2012-11-26
发表期刊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ISSN:1672-7207
期号2012年11期页码:4451-4456
摘要以20处土遗址的物理性质参数测试、易溶盐监测和气候环境研究的相关数据为基本依据,分别掺入不同含量Na2SO4和NaCl,并对经历干湿循环的遗址土重塑样进行强度实验,最后结合实验结果和定性分析对复合过程土遗址强度响应的规律与机理进行讨论。研究结果表明:遗址土的抗压、抗拉和抗剪强度对该复合过程产生明显的衰减性响应行为,试样的各种强度参数与掺入盐分的含量之间存在良好的相关关系,而且其回归方程服从指数法则。
关键词干湿循环 盐渍 复合过程 遗址土 强度响应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044
专题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2.兰州大学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兰州理工大学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4.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凯,谌文武,沈云霞,等. 干旱、半干旱地区干湿与盐渍复合过程遗址土强度响应实验研究[J].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2012年11期):4451-4456.
APA 崔凯,谌文武,沈云霞,王旭东,&韩文峰.(2012).干旱、半干旱地区干湿与盐渍复合过程遗址土强度响应实验研究.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年11期),4451-4456.
MLA 崔凯,et al."干旱、半干旱地区干湿与盐渍复合过程遗址土强度响应实验研究".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2年11期(2012):4451-44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谌文武]的文章
[沈云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谌文武]的文章
[沈云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谌文武]的文章
[沈云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