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越瓷瓶的高压输电线路覆冰清除设备
郝晓弘; 岳和平; 肖骏; 赵学; 徐维涛; 吴金辉; 陈伟; 杨玉林; 吴延明; 冯书安
2009-09-16
专利权人甘肃电力科学研究院 ; 兰州理工大学 国家电网公司
公开日期2009-09-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可越瓷瓶的高压输电线路覆冰清除设备,包括有上支架21和下支架31,其特点在于:所述的上支架21通过三个销轴8、18、30和耳座与下支架31相连,上支架21上设有上除冰刀机构和行走机构;所述的下支架31上设有下除冰刀机构、上支架翻转机构、上支架锁紧机构、浮动托轮机构和机械手机构,下支架31下部还设有电气控制箱33和蓄电池箱38。其通过在同一个机架上安装有除冰刀机构、行走机构、电气控制箱和供电电瓶,从而实现了机械方式清除高压输电线路覆冰,该设备在一次上线后,在地面操控下可跨越铁塔瓷瓶,在下一区段继续除冰。避免人工再次上铁塔作业的危险,其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申请日期2009-01-22
申请号CN200910009786.2
公开(公告)号CN101533999A
IPC 分类号H02G7/16
专利代理人董斌
代理机构兰州振华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9988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晓弘,岳和平,肖骏,等. 一种可越瓷瓶的高压输电线路覆冰清除设备[P]. 2009-09-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533999A.PDF(57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弘]的文章
[岳和平]的文章
[肖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弘]的文章
[岳和平]的文章
[肖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晓弘]的文章
[岳和平]的文章
[肖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1533999A.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