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摩擦焊相位控制的装置
冯小林; 毛海杰; 刘满强; 芮执元; 辛舟; 李鄂民; 罗德春; 张昌青; 刘朝荣; 陈辉
2017-03-22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7-03-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摩擦焊的技术领域。为了解决由于采用摩擦焊电子机械强制定位方式对大截面、大惯量的阳极导电装置在加工过程中出现的电机容易损害、影响焊接质量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用于摩擦焊相位控制的装置,该装置包括控制单元、定位单元和钢爪夹具主轴电机,所述定位单元分别与所述控制单元和钢爪夹具主轴电机连接;所述控制单元用于向所述定位单元发送定位指令,所述定位单元在接收到所述控制单元发送的定位指令后,迅速将所述钢爪夹具主轴电机的转速控制为零同时完成相位控制。本发明用于摩擦焊相位控制的装置适用于对大截面、大惯量的阳极导电装置的快速相位控制,定位时间小于6秒且相位控制误差绝对值小于1°。
申请日期2015-05-11
申请号CN201510235921.0
公开(公告)号CN104785919B
IPC 分类号B23K20/12 ; B23K20/227 ; B23K103/20
专利代理人段君峰 ; 于利晓
代理机构北京市邦道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9355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小林,毛海杰,刘满强,等. 一种用于摩擦焊相位控制的装置[P]. 2017-0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小林]的文章
[毛海杰]的文章
[刘满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小林]的文章
[毛海杰]的文章
[刘满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小林]的文章
[毛海杰]的文章
[刘满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