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
殷学丽; 李建毅; 于福同; 陈琳
2018-03-30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公开日期2018-03-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快递包裹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包括机架、传送机构、滑送机构、推送机构和收集机构;所述传送机构包括输送带和挡板,挡板设在输送带侧部;所述滑送机构包括分拣滑板、分隔块和分隔条,分隔块和分隔条将分拣滑板分隔呈分通道;通过各自分通道将快递导向不同位置实现分拣。所述推送机构包括推送杆和分隔推板,推送杆带动分隔推板移动,分隔推板位于分通道一侧,分通道另一侧连接收集机构的收集箱。通过分隔推板将快递包裹推下输送带完成按需要分拣。实现了自动化分拣功能,实现规模化、批量化、精准化分拣,提升分拣效率减少快递积压。
申请日期2017-08-31
优先权日2017-08-31
预估到期日2027-08-3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
申请号CN201721108781.1
公开(公告)号CN207154174U
IPC 分类号B07C3/08 ; B07C3/10
专利代理人倪钜芳
代理机构北京挺立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权利要求1.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1)、传送机构(2)、滑送机构(3)、推送机构(4)和收集机构(6); 所述传送机构(2)包括输送带(7)和挡板(9),挡板(9)设在输送带(7)侧部;所述滑送机构(3)包括分拣滑板(10)、分隔块(11)和分隔条(12),分隔块(11)和分隔条(12)将分拣滑板(10)分隔呈分通道;所述推送机构(4)包括推送杆(13)和分隔推板(14),推送杆(13)带动分隔推板(14)移动,分隔推板(14)位于分通道一侧,分通道另一侧连接收集机构(6)的收集箱(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机构(2)的输送带(7)设有两组,输送带(7)与转向盘(8)拼接组成环形输送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二级传送机构(15),二级传送机构(15)设在分通道下方,二级传送机构(15)包括传送接口(16)和双向输送带(17),传送接口(16)与分拣滑板(10)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上设有回收机构(5),回收机构(5)包括卸载口(19)和卸载挡板(20),卸载口(19)与卸载滑板(21)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隔推板(14)上设有保护板(22)和斜推板(23)。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双向输送带(17)与双向转动电机(24)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识别机构,识别机构包括RFID 电子标签和识别扫描传感器,RFID 电子标签设在快递包裹外侧,识别扫描传感器设在机架(1)上,识别扫描传感器识别RFID 电子标签,识别扫描传感器控制推送杆(13)运动,识别扫描传感器的单片机型号为STM32。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双向输送带(17)侧部的机架(1)上设有识别扫描传感器,识别扫描传感器控制双向转动电机(24)转向。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识别扫描传感器与zigbee 转 wifi 模块连接。
被引用专利数量0
简单法律状态失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871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殷学丽,李建毅,于福同,等. 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递传送及分拣系统[P]. 2018-03-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殷学丽]的文章
[李建毅]的文章
[于福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殷学丽]的文章
[李建毅]的文章
[于福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殷学丽]的文章
[李建毅]的文章
[于福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