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惰性气体控制流量的静电纺丝装置
魏玉鹏; 赵飞云; 马文; 张蒋虎; 王海燕; 王姝
2018-12-11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8-12-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静电纺丝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惰性气体控制流量的静电纺丝装置。为了解决采用活塞式注射器进行纺丝溶液推送时,存在纺丝溶液输送不稳定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惰性气体控制流量的静电纺丝装置。该静电纺丝装置,包括注射器、纺丝针管、高压直流电源和接收屏,其中,所述注射器采用惰性气体推进结构,所述注射器的一端与纺丝针管连通,另一端与推进气源连接。采用本实用新型的静电纺丝装置进行静电纺丝时,利用推进气源作为纺丝溶液的推进动力,可以解决采用油润滑活塞进行纺丝溶液推进时存在的溶液间断不稳定喷射,从而提高对纺丝溶液推进输送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申请日期2018-04-23
优先权日2018-04-23
预估到期日2028-04-2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
申请号CN201820577378.1
公开(公告)号CN208219027U
IPC 分类号D01D5/00
专利代理人段君峰 | 薛艳
代理机构北京市邦道律师事务所
权利要求1.一种惰性气体控制流量的静电纺丝装置,包括注射器、纺丝针管、高压直流电源和接收屏,其特征在于,所述注射器采用惰性气体推进结构,所述注射器的一端与纺丝针管连通,另一端与推进气源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静电纺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进气源与所述注射器之间采用可拆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静电纺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进气源与所述注射器之间采用螺纹密封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静电纺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注射器中与所述推进气源连接的一端沿与竖直方向成小于60度夹角的方向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静电纺丝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的推进气源与所述注射器之间设有流量控制针阀。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静电纺丝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推进气源与所述注射器之间设有0~5kpa的压力表。 7.根据权利要求1-6中任意一项所述的静电纺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进气源采用氩气。
被引用专利数量0
简单法律状态失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8526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玉鹏,赵飞云,马文,等. 一种惰性气体控制流量的静电纺丝装置[P]. 2018-1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玉鹏]的文章
[赵飞云]的文章
[马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玉鹏]的文章
[赵飞云]的文章
[马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玉鹏]的文章
[赵飞云]的文章
[马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