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逆式水轮机变工况研究
李琪飞; 李仁年; 黄祺; 吕文娟; 郭树熊
2013-01-25
发表期刊新技术新工艺
ISSNISSN:1003-5311
期号2013年01期页码:16-19
摘要针对抽水蓄能电站稳定性的要求,利用可逆式水轮机水泵工况断电过程中蜗壳出水边的压力始终保持恒定(水轮机工况的水头),机组转速连续变化这一规律,根据转速的不同来选取不同的工况点。在Fluent软件中,通过变换转轮的边界条件设置,可模拟可逆式水轮机水泵断电过程不同工况点水力变化,计算时采用雷诺时均方程和RNGk-ε湍流模型,压力和速度耦合采用半隐式(SIMPLEC)算法。对可逆式水轮机不同工况点模拟结果进行了分析总结,数值试验结果直观地反映了可逆式水轮机水泵工况断电的不同工况点、叶片表面的压力分布、蜗壳内部的流场漩涡分布、水力损失等,对可逆式水轮机的转轮设计和结构优化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可逆式水轮机 数值模拟 结构优化 SIMPLEC算法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806
专题新能源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琪飞,李仁年,黄祺,等. 可逆式水轮机变工况研究[J]. 新技术新工艺,2013(2013年01期):16-19.
APA 李琪飞,李仁年,黄祺,吕文娟,&郭树熊.(2013).可逆式水轮机变工况研究.新技术新工艺(2013年01期),16-19.
MLA 李琪飞,et al."可逆式水轮机变工况研究".新技术新工艺 .2013年01期(2013):16-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逆式水轮机变工况研究.pdf(5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琪飞]的文章
[李仁年]的文章
[黄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琪飞]的文章
[李仁年]的文章
[黄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琪飞]的文章
[李仁年]的文章
[黄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逆式水轮机变工况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