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
盖晓平; 夏常明; 赵喜兰; 杨剑梅; 郑文辉; 王耿; 尹建林; 王金; 高峰; 史娇阳
2020-03-17
专利权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天水供电公司 ; 北京科东电力控制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能源科技分公司 ; 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20-03-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建立能力标准LRS库;根据学员考核内容和能力标准LRS库建立不同的评价规则;根据评价规则对学员的答题操作进行评价。本发明减少了教员人为比对学员操作和标准操作的工作量,提高了考核的自动化水平。
申请日期2019-11-18
优先权日2019-11-18
专利状态驳回
申请号CN201911130390.3
公开(公告)号CN110889986A
IPC 分类号G09B7/02 ; G06Q50/20
专利代理人董建林
代理机构南京纵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CPC分类号G06Q50/2057 ; G09B7/02
权利要求1.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建立能力标准LRS库; 根据学员考核内容和能力标准LRS库建立不同的评价规则; 根据评价规则对学员的答题操作进行评价。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评价规则包括知识考核规则和技能考核规则。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能力标准LRS库包括技能标准LRS和知识标准LRS库。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知识考核规则如下: 获取学员当前试题得分; 根据学员当前试题得分对学员表现进行实时评价; 根据实时评价从知识标准LRS库中获取相应等级的下一组试题。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知识考核规则还包括: 根据学员对当前试题的答题操作生成操作记录; 将所述操作记录保存至LRS库。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技能考核规则如下: 根据学员对设备的操作生成操作记录; 将所述操作记录保存至LRS库; 将所述LRS库的操作记录与技能标准LRS比较,获取学员的操作评价。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能力标准LRS库通过xAPI行为采集技术获取。 8.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系统包括: 第一数据建立模块:用于建立能力标准LRS库; 第二数据建立模块:用于根据学员考核内容和能力标准LRS库建立不同的评价规则; 数据评价模块:用于根据评价规则对学员的答题操作进行评价。 9.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系统包括处理器和存储介质; 所述存储介质用于存储指令; 所述处理器用于根据所述指令进行操作以执行根据权利要求1-7任一项所述方法的步骤。 10.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其特征在于,该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权利要求1-7任一项所述方法的步骤。
引用专利CN105513449A;CN108616584A;CN108694501A;CN108711124A;CN110348109A
被引用专利数量1
简单法律状态失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7909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盖晓平,夏常明,赵喜兰,等. 一种基于xAPI行为采集技术的调控一体化自适应评价方法[P]. 2020-03-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盖晓平]的文章
[夏常明]的文章
[赵喜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盖晓平]的文章
[夏常明]的文章
[赵喜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盖晓平]的文章
[夏常明]的文章
[赵喜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