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用于立交桥施工的装配式滑动型防护体系
申亮; 王超; 杨宏; 任猛; 李杰; 王秀丽; 陆科林
2020-11-03
专利权人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 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20-11-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立交桥施工的装配式滑动型防护体系,包括横向H型钢、纵向H型钢和竖向H型钢,所述横向H型钢和纵向H型钢首尾固定连接形成矩形框架梁,所述横向H型钢通过钢板和宽度调节螺栓连接不同长度的H型钢调节矩形框架梁的宽度,所述矩形框架梁的四角处分别固定连接竖向H型钢,所述竖向H型钢通过钢板和高度调节螺栓连接不同高度的H型钢调节矩形框架梁的高度,所述竖向H型钢的底端设置有万能轮。本实用新型采用装配式结构,通过可调节长度的横向H型钢和竖向H型钢实现防护体系宽度和高度的调节,加之竖向H型钢的底端设置万能轮,使得本实用新型的防护体系能够用于施工桥梁的任何部位,无需重复拆卸安装,提高施工效率。
申请日期2020-02-24
优先权日2020-02-24
预估到期日2030-02-2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2020198037.0
公开(公告)号CN211848980U
IPC 分类号E01D21/00
专利代理人王巧丽
代理机构青岛致嘉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权利要求1.一种用于立交桥施工的装配式滑动型防护体系,其特征在于,包括横向H型钢、纵向H型钢和竖向H型钢,所述横向H型钢和纵向H型钢首尾固定连接形成矩形框架梁,所述横向H型钢通过钢板和宽度调节螺栓连接不同长度的H型钢调节所述矩形框架梁的宽度,所述矩形框架梁的四角处分别固定连接竖向H型钢,所述竖向H型钢通过钢板和高度调节螺栓连接不同高度的H型钢调节所述矩形框架梁的高度,所述竖向H型钢的底端设置有万能轮。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立交桥施工的装配式滑动型防护体系,其特征在于,靠近所述横向H型钢的两端处分别与相邻的竖向H型钢之间设置隅撑。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立交桥施工的装配式滑动型防护体系,其特征在于,所述隅撑与所述横向H型钢和竖向H型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立交桥施工的装配式滑动型防护体系,其特征在于,所述横向H型钢和纵向H型钢通过钢板/角钢和螺栓固定连接。
被引用专利数量1
简单法律状态有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7664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亮,王超,杨宏,等. 用于立交桥施工的装配式滑动型防护体系[P]. 2020-1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亮]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杨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亮]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杨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亮]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杨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