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抛光装置
王有良; 刘俭辉; 张文娟; 马向阳; 郎珊珊; 王洪申; 陈秀娟
2021-03-05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21-03-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抛光装置,涉及零件抛光技术领域,包括动力旋转装置、旋转轴、补水盘、第一磁铁、磁性复合流体和水汽产生装置,动力旋转装置带动旋转轴进行转动,旋转轴呈管状,水汽产生装置与旋转轴的一端连接,旋转管的另一端与补水盘的一面固定连接,补水盘的另一面与第一磁铁固定连接,补水盘上设置有通气结构,补水盘在与旋转轴固定连接处设置有一通孔,补水盘的边缘沿远离旋转轴方向延伸,磁性复合流体吸附在第一磁铁上,水汽产生装置产生的水汽进入旋转轴的内部,经过通孔和通气结构后输送至磁性复合流体周围对其进行均匀补水,延长了磁性复合流体在抛光过程中的使用寿命,避免其频繁的更换,降低加工成本。
申请日期2020-03-03
优先权日2020-03-03
预估到期日2040-03-0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2010139587.X
公开(公告)号CN111300165B
IPC 分类号B24B1/00 ; B24B47/12 ; B24B41/04
专利代理人张天一
代理机构北京高沃律师事务所
CPC分类号B24B1/005 ; B24B41/04 ; B24B47/12
权利要求1.一种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动力旋转装置、旋转轴、补水盘、第一磁铁、磁性复合流体和水汽产生装置,所述动力旋转装置带动所述旋转轴进行转动,所述旋转轴呈管状,所述水汽产生装置的输出口与所述旋转轴的一端连接,所述旋转轴的另一端与所述补水盘的一面固定连接,所述补水盘的另一面与所述第一磁铁固定连接,所述补水盘在与所述第一磁铁的接触面上沿其径向上设置有通气结构,所述补水盘在与所述旋转轴固定连接处设置有一通孔,所述通孔能够实现所述旋转轴内部与所述通气结构的连通,所述补水盘的边缘沿远离所述旋转轴方向延伸,所述磁性复合流体在所述第一磁铁的磁场力作用下吸附在所述第一磁铁上与所述补水盘接触面的对立面上,所述水汽产生装置产生的水汽进入所述旋转轴的内部,经过所述通孔和所述通气结构后输送至所述磁性复合流体周围,还包括第二磁铁,所述第二磁铁上设置有一固定孔,所述第二磁铁通过所述固定孔与所述旋转轴进行过盈配合固定在所述旋转轴的端部,所述补水盘通过所述第一磁铁和所述第二磁铁之间的吸力作用被夹持在所述第一磁铁与所述第二磁铁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旋转装置为电机。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结构为离心泵叶片状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汽产生装置为雾化装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磁铁为圆柱状永磁铁,所述第一磁铁沿所述旋转轴的轴向进行充磁。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磁铁为圆环状永磁铁,所述圆环状永磁铁通过其内圆与所述旋转轴过盈配合固定安装在所述旋转轴的端部,所述第二磁铁沿所述旋转轴的轴向进行充磁。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固定板、传动组件和固定组件,所述动力旋转装置和所述水汽产生装置均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板上,所述固定板上设置有一个固定孔,所述旋转轴沿竖直方向自下而上穿过所述固定孔后通过所述固定组件安装在所述固定板上,且与所述水汽产生装置的输出口连接,所述动力旋转装置通过所述传动组件带动所述旋转轴进行旋转。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组件包括第一皮带轮、皮带和第二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固定安装在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的端部,所述第二皮带轮固定安装在所述旋转轴上且位于所述补水盘与所述固定板之间,所述第一皮带轮与所述第二皮带轮之间通过所述皮带进行连接传动。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圆锥滚子轴承,所述圆锥滚子轴承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孔中,所述旋转轴沿竖直方向自下而上穿过所述圆锥滚子轴承通过所述固定组件安装在所述固定板上。
引用专利CN105904332A;CN106863023B;CN108311958A;CN1613605A;CN202540086U;JP2013066957A
被引用专利数量0
简单法律状态有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7658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有良,刘俭辉,张文娟,等. 一种抛光装置[P]. 2021-03-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有良]的文章
[刘俭辉]的文章
[张文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有良]的文章
[刘俭辉]的文章
[张文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有良]的文章
[刘俭辉]的文章
[张文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