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变速率对奥氏体不锈钢Cr17Mn6Ni4Cu2N铸坯热塑性的影响
侯国清; 朱亮; 边红霞; 田彦龙
2013-02-25
发表期刊材料研究学报
ISSNISSN:1005-3093
期号2013年01期页码:70-74
摘要研究了应变速率对奥氏体不锈钢Cr17Mn6Ni4Cu2N铸坯热塑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壳层的微观组织为δ铁素体树枝品分布在奥氏体晶粒内部,提高应变速率会降低其热塑性,并使裂纹形核位置由δ铁索体树枝品处变为奥氏体晶界处;在芯部铁素体分布在奥氏体晶粒内部及晶界上,提高应变速率会提高其热塑性,且裂纹的形核位置由晶界铁素体处变为晶界铁素体和奥氏体晶界处。在高应变速率下变形,铁素体和奥氏体的强度均提高,并使它们之间的强度差别减小,导致裂纹形核位置由铁索体向奥氏体晶界转移。在壳层,较高的应变速率提高了奥氏体晶界处的应力集中,导致其塑性降低;在芯部,较高的应变速率降低了铁素体处的应力集中,使其热塑性提高。
关键词金属材料 奥氏体不锈钢 高温拉伸试验 应变速率 热塑性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655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试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国清,朱亮,边红霞,等. 应变速率对奥氏体不锈钢Cr17Mn6Ni4Cu2N铸坯热塑性的影响[J]. 材料研究学报,2013(2013年01期):70-74.
APA 侯国清,朱亮,边红霞,&田彦龙.(2013).应变速率对奥氏体不锈钢Cr17Mn6Ni4Cu2N铸坯热塑性的影响.材料研究学报(2013年01期),70-74.
MLA 侯国清,et al."应变速率对奥氏体不锈钢Cr17Mn6Ni4Cu2N铸坯热塑性的影响".材料研究学报 .2013年01期(2013):70-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变速率对奥氏体不锈钢Cr17Mn6Ni(11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国清]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边红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国清]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边红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国清]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边红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变速率对奥氏体不锈钢Cr17Mn6Ni4Cu2N铸坯热塑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