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与分析——以宝鸡文理学院公体学生为例
姜懿轩
2020-01-15
发表期刊当代体育科技
期号2020-02页码:246-247
摘要为了推动和规范《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工作的实施,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本文以实测法、文献资料法、数理分析与统计法对宝鸡文理学院男性公体学生进行了体质测试。结论表明:公体学生的不合格比率占到了56.6%。从身体形态方面来看,不合格比率占到了13.3%;从身体机能方面来看,肺活量和台阶实验不合格的比率分别占到了3.8%和18.9%;在身体素质方面,选择反应时、握力、俯卧撑不合格的比率分别占了49.1%、34.0%、70.0%,而闭眼单脚站立、纵跳、坐位体前屈不合格的比率分别占24.5%、20.8%、13.2%。建议: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应该加强对成年人体质测试工作的监管和抽查,有组织、有制度地开展体质测定工作;各类学校应加强学生的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的锻炼与指导工作,使他们的体质得到有效的提高,重点加强公体学生反应速度和上肢肌肉力量素质的水平。
关键词国家体质测定标准 测试与分析 公体学生
DOI10.16655/j.cnki.2095-2813.2020.02.246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G804.4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4254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体育教学研究部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
第一作者单位体育教学研究部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体育教学研究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懿轩.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与分析——以宝鸡文理学院公体学生为例[J]. 当代体育科技,2020(2020-02):246-247.
APA 姜懿轩.(2020).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与分析——以宝鸡文理学院公体学生为例.当代体育科技(2020-02),246-247.
MLA 姜懿轩."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与分析——以宝鸡文理学院公体学生为例".当代体育科技 .2020-02(2020):246-2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与分析——以宝鸡文(15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懿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懿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懿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与分析——以宝鸡文理学院公体学生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