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5G的移动通讯技术在远程医疗中的应用
赵刚1; 王能才2; 韦哲1,2; 冯宝义2; 曹彤2
2020-10-15
发表期刊中国医学装备
期号2020-10页码:8-11
摘要目的:依托5G通讯技术构建基于5G的远程医疗信息服务网络化平台,以解决医疗资源匮乏地区看病难的问题。方法:利用5G技术的高速率、低延时等优点,结合虚拟现实(VR)技术与传统远程医疗系统构架,建立基于5G技术的远程VR直播教学系统、远程VR手术系统以及可穿戴设备的远程医疗信息服务网络化平台。结果:远程医疗信息服务网络化平台能够将省内乡、镇及县医院与各三甲医院互联,进行医疗资源共享、医疗救助、医疗教学及医疗学术探讨,有助于平衡省内整体医疗水平的共同快速发展。结论:基于5G的远程医疗信息服务网络化平台可实现先进医疗资源下放,快速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就医贵的难题。
关键词5G通讯技术 远程医疗 虚拟现实(VR)全景医疗 城乡医疗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R-05;TN929.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3585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信息科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刚,王能才,韦哲,等. 基于5G的移动通讯技术在远程医疗中的应用[J]. 中国医学装备,2020(2020-10):8-11.
APA 赵刚,王能才,韦哲,冯宝义,&曹彤.(2020).基于5G的移动通讯技术在远程医疗中的应用.中国医学装备(2020-10),8-11.
MLA 赵刚,et al."基于5G的移动通讯技术在远程医疗中的应用".中国医学装备 .2020-10(2020):8-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5G的移动通讯技术在远程医疗中的应用(279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刚]的文章
[王能才]的文章
[韦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刚]的文章
[王能才]的文章
[韦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刚]的文章
[王能才]的文章
[韦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5G的移动通讯技术在远程医疗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