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等级保护要求的三级医院信息安全平台设计
王能才1; 王玉珍1; 冯宝义1; 韦哲1,2; 李洪威1
2020-10-15
发表期刊中国医学装备
期号2020-10页码:4-7
摘要目的:设计基于等级保护要求的三级医院信息安全平台,确保医院信息系统(HIS)安全防护,做好医院医疗数据安全存储和容灾备份。方法:通过部署态势感知系统、数据库审计、边界防火墙、安全沙箱等软件和硬件设备,对医院全网进行分区分域安全设计,结合物理区域监控、防盗报警系统,阻止非法用户的各种临近攻击。结果:医院信息安全平台能够检测、监控来自内部操作性攻击、外部黑客的恶意攻击和系统漏洞侦查,保障HIS免受各种威胁。结论:三级医院信息安全平台的建立,能够有效防控患者医疗信息泄露,并在威胁造成损害后,安全平台能够迅速使医院业务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关键词三级医院 三级等级保护 信息安全平台 安全策略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P309;R197.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3584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信息科;
2.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能才,王玉珍,冯宝义,等. 基于等级保护要求的三级医院信息安全平台设计[J]. 中国医学装备,2020(2020-10):4-7.
APA 王能才,王玉珍,冯宝义,韦哲,&李洪威.(2020).基于等级保护要求的三级医院信息安全平台设计.中国医学装备(2020-10),4-7.
MLA 王能才,et al."基于等级保护要求的三级医院信息安全平台设计".中国医学装备 .2020-10(2020):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能才]的文章
[王玉珍]的文章
[冯宝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能才]的文章
[王玉珍]的文章
[冯宝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能才]的文章
[王玉珍]的文章
[冯宝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